露从今夜白

月是故乡明

随便写写|房思琪的初恋乐园

         房思琪看完将近三周,今天看自己的剪贴板这本书做的标记记的笔记还是最多的。所有的女孩都应该读一读这本书,不是说健康长到十八岁成年就应该松一口气,而是在生命的每一个阶段都该小心警惕。
        其实书中的房思琪离我比较远,很庆幸自己平安成人,但同时有为这种庆幸可悲––这不是每个女孩子应该有的人生吗?我看书中的房思琪,仿佛离开躯体的灵魂漂浮在空中看着肮脏地面上受苦的躯体因为无能为力,所以以至于无动于衷。
         我无法与房思琪共情。
         伊纹不太一样。可能她有这我理想中的样子。看着伊纹姐姐受苦我和她一起悲恸。
         林奕含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个人。书中的描写想象大胆新奇却又无比贴切。她自己就是房思琪的原型,她本人的婚姻还算幸福,但她笔下那个经历了和她不同婚姻的伊纹似乎比房思琪更真实。她的一举一动,她的每一个想法,都让我觉得我家楼上真的住了这么一位正在遭受不幸的漂亮姐姐。
         或许林奕含是想告诉我们,即使房思琪没有经历少年的不幸,成年后也可能成为下一个伊纹。每一个年龄的女孩子都不是完全安全的。怡婷、伊纹、晓奇、房思琪……书中每一个女孩都是林奕含,可惜世间再没有另一个林奕含。



        
         忍耐不是美德,把忍耐当成美德是这个伪善的世界维持它扭曲的秩序的方式,生气才是美德。

评论

热度(4)